我院举办学习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时间:2013年04月11日    作者: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

2013年4月10日下午1点30分,我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学习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会,邀请了中共大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王志强老师作题为“坚持‘三个自信’筑牢理想信念”的报告。全院无课教师及部分学生500多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副主任孙苓主持。   

 

                                                       我院举办学习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王志强老师在报告中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我党历史上具有十分重要地位的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党的十八大有三大贡献,一是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二是修改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三是通过了十八大报告。这三大贡献为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繁荣兴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和组织基础。而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的三大自信则是在十八大报告中首次提出的,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   

 

                                                                     王志强老师作辅导报告   

 

王志强老师通过建国以来我国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积累的大量的成功的经验,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积累的成功经验,以大量翔实的资料,阐述了坚持“三个自信”是兴国安邦之本,是富民强国之魂的道理。他还通过辨证的分析,阐明了三个自信之间的内在联系和相互关系,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目标的途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行动的指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成功的根本保障。三者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这是党领导人民建设社会主义长期实践中形成的最鲜明的特色。实践证明,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把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作为行动指南,坚决把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作为根本制度保障,中国才有希望,中华民族才有希望。   

王志强老师认为,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分子,每个人都要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都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为标准,筑牢理想信念,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孙苓主持报告会   

 

王老师的报告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受到了与会师生的欢迎。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部网站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    大工马克思主义学院    辽宁省大学生在线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2011  大连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